银行疯狂推销的备用金,有什么猫腻?要不要用?

相信很多卡友都曾接到发卡客服的电话,并告知在信用卡固额之外,还有一笔备用金卡友用,使用也是线上申请,非常方便快捷。

  一般银行在推销备用金的时候,都会说得很诱惑,比如额度高,利息低,放款快等等,有一系列好处,那么这个备用金,真的有银行说的那么好吗?

  其实,备用金本质是银行推出的一个信用贷款,针对优质的信用卡用户发放贷款资格,每家银行的备用金都有自己的名字,相信大家都有听说。

  四大行的备用金一般就叫消费分期,申请之后可通过刷卡的消费方式使用,额度不超过30万,期限一般在24期内。

  四大行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利息低,当然每个人的利率都是不一样的,个人资质好就低。其他商业银行的备用金,也很少有超过30万的,除非两个不同的产品叠加额度。

  

  备用金如何使用?究竟要不要使用?

  1. 信用卡备用金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而是有期限的,一般额度三个月不用就没了,具体可以咨询客服。

  2. 备用金还款大多是等额本息,四大行和中信是先息后本,光大有时候也会一次性收手续费,而且手续费是月均息,也就是不管第几期,每个月手续费都是初始额度乘以月手续费率。

  3. 申请备用金时,一定要问清楚放款方式,比如是发放到储蓄卡,还是通过刷卡消费的形式使用。

  4. 备用金一旦开始申请,不管是否使用,都会开始计算手续费,而且还不能提前还款,提前还款还要付违约金,这一点猫腻比较糟心。

  5. 备用金的申请和使用会比银行贷款简单便捷一些。而且用过之后,银行会经常给你信用提额,前提是没有被风控。

  如你急需资金,备用金是可以考虑的一种资金储备方式,建议有需要的人根据自己持有信用卡的实际情况锁定两三个银行信用卡备用金,可以适当增加资金备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