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方法:如何借助网络推广并销售产品?

 至 2018 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8.29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数据来自于《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单从这一数据来看,任何产品和服务的推广都不应该忽视网民。我单独向大家讲解网络推广,是因为网络渠道不同于其他渠道。另外不用网络营销,是因为网络推广和网络营销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网络营销偏重于营销层面,更重视网络营销后是否产生实际的经济效益,而网络推广重在推广,更注重的是通过推广后,给企业带来的流量、排名、访问量、注册量、交易量等,目的是扩大被推广对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实现销售目的。可以说,网络推广包含网络营销这个步骤,是一个系统工程,如图6-17所示。


图6-17常见网络推广途径

网络推广是指通过互联网采取各种手段方式进行的一种宣传推广等活动,以达到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在线营销的效果。除常见的网络广告和电子商务外,网络推广还可以利用搜索引擎、友情链接、网络新闻炒作等方法来进行推广,更多网络推广方式如图6-18所示。


图6-18 常见网络推广方式

具体的网络推广操作方式如:淘宝直通车推广、360搜索竞价推广、百度网盟广告推广、今日头条SEM推广、微信公众号互推、知乎问答推广、微博粉丝互动推广、QQ社群推广等等。网络推广的载体是互联网,只要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推广都可以称之为网络推广,方法太多在这里不再一一介绍。随着国家相关扶植政策的陆续出台,对电子商务行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很多之前从事于传统销售的企业也纷纷开展电子商务,并通过互联网来宣传。

新产品上市,特别是对于创业者,在缺乏资源,缺乏知名度的客观条件下,一定要学会利用好网络工具,借助互联网平台及其用户资源来验证产品,提升知名度,打开营销通道。在推广方式的选择上,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客群对象,选择适合推广的互联网平台,即目标客群(网络社群)聚集地,然后再根据自己产品特点选择网络工具对目标人群发起“攻击”。在网络推广中由于是在虚拟空间中与用户间接接触,因此一点要提前制定好营销方案和行动计划,并做好数据统计分析,以便于复盘,调整推广策略和弥补漏洞。而且,网络推广是比线下推广更加严谨和精细化的推广方式,因此对团队的人员素养要求也比较高,建议在开展网络推广前要重视专业人才团队建设,否则在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互联网竞争中,最终结局只能徒劳(给平台做“炮灰”,被人“割韭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