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居民医保电子凭证 畅享便捷医疗服务

 为全面深入落实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11月23日,市医疗保障局振兴区分局和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振兴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所辖镇街、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中,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及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医保振兴分局和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活动。他们从群众需求和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出发,通过现场讲解及演示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等优点,细致耐心解答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范围、安全性等方面的疑惑,让群众深入直观地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

随后,医保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中进行宣传,面对面向辖区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功能,并协助参保人现场引导激活,让参保群众真正了解并用好医保电子凭证。

“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实现了我市医保身份凭证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 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方便群众就医结算。截至目前,我市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26.5万人,激活率达11.6%,市医保局将以国家医保电子凭证为抓手,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和优化参保人就医购药的满意度和便捷度。

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振兴区分中心主任孙小立表示,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是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满足参保人线上医保需求的重要举措。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振兴医保分局和分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制作微视频进行线上宣传,同时深入镇街、企事业单位、集市采取集中讲解与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医保相关政策,提高医保线上服务知晓率和普及率,让更多便民举措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