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企业码建设 实现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5月28日,浙江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勠力同心,加快推广应用,用好用活企业码,让企业真受益、得实惠。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区相关领导参加。


企业码是政府、社会认识企业、服务企业的一个智慧码,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它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以企业急需的、高频使用的应用场所为突破口,致力实现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会议指出,推进企业码建设是开展“三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探索、促进治理数字化的重大实践、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广应用,用好用活企业码,让企业真受益、得实惠。

会议强调,企业码建设是一项开创性、探索性的工作,要围绕更好满足企业需求来做文章,坚持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做细应用解读,做实推广工作,在互学互鉴过程中,不断丰富发展,使企业码功能更全面、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加强宣传报道,让社会各界知“码”、扫“码”、用“码”,营造企业码建设、推广、应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274家企业领取企业码。区相关领导强调,推进企业码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快速行动,一丝不苟抓好落实,切实提高企业码的覆盖率。要切实增强用“码”意识,在业务协同上苦下功夫,加快完善线上政策兑现功能,提高诉求办理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