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城小学将全面推广课后服务

 孩子下午放学早,不少家长常常因接孩子而烦心。不过,从今年起,这一现象在滁城将逐步得到化解。记者1月25日从市教体局获悉,为积极响应社会关切,破解“三点半难题”,自2021年春季学期始,滁城小学将全面推广课后服务。

“开展学生课后服务,是积极响应社会关切,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破解‘三点半难题’的重要举措。”市教体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2020年9月,滁州城区选取了琅琊区扬子路小学、南谯区实验小学、滁州经开区田家炳学校、中新苏滁高新区苏滁一小4所小学进行试点工作,共收到家长问卷4690份,其中,4673份表示非常满意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满意率达到99.64%,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1月6日,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在肯定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要求自2021年春季学期始,在滁城小学全面推广课后服务。

为贯彻落实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1月19日,市教体局召开滁城小学生课后服务全面推广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增强服务能力,强化校内教育,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解决学生校外负担过重的重要途径。两区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政策宣传好,把好事办好。城区各小学要以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QQ群等渠道,做好政策宣传、需求调查和课程安排,在本学期结束前制定好实施方案,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滁城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为杜绝安全事故,市教体局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安全管理制度和学生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学生学习、活动设施要符合国家中小学安全防范相关规定,并强化活动场所、食品、消防设施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与此同时,学校要和参与课后服务的老师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表示,“推广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就是为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接送孩子的烦心事、操心事。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探索创新、完善机制、综合施策,力争把惠民的好事办好,把利民的实事办实,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更好地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