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政务服务大厅推广“健康码”使用

 4月1日,在绥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一名志愿者正协助办事群众申领湖南省电子健康卡,并查验每个办事群众的“健康码”,绿色放行,红色、黄色予以劝返,并及时通知所在乡镇、社区。办事群众对“健康码”的推广使用赞不绝口:“比原先的填表登记效率高!”

据悉,电子健康卡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政府部署,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对居民近14天内的行程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以“红、黄、绿”三种颜色作为标识,区分个人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污染环境的不同等级。电子健康卡的申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群众只需第一次申领后,下次进行出示、测温即可免登记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解决了政务服务大厅业务期人流量大、登记时间长、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问题,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电子健康卡还可作为返岗、返工、返学、就医、出差、旅游等人群的电子通行证。


办事群众出示电子健康卡(码)

为尽快宣传普及使用电子健康卡,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大厅入口位置,利用电子触摸屏展示健康卡申领办法,并设有专人负责引导办事群众申领电子健康卡,努力做到让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切实为广大群众办事出行提供安全便利。据悉,从3月16日开始推广“电子健康码”至今,该局已协助1000余名办事群众,申领到了电子健康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