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深化办税服务 积极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连日来,安顺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办税服务“无纸化电子发票”进程,持续对办税群众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并走进辖区企业进行税宣,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近日,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贵州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并为企业讲解相关操作流程。随后,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人员登陆开票软件系统、完成密钥认证、填写相关开票信息后,便顺利开出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贵州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区域主管王贤露告诉记者:“以往的纸质专用发票要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有时候会出现压线或者不清晰的情况。现在使用电子专用发票以后,无需打印,直接可以发给对方,既环保又方便。”

 

据悉,便捷的操作得益于服务技术的提升,此次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升级更新了“税务UKey”开票软件,通过“税务UKey”与电脑连接,便可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王贤露说:“现在使用的‘税务UKey’相比以前的‘税控盘’和‘金税盘’,它体积更小、更加方便。现在升级后票种比以前更加完善,还具备了电子专票功能。”

 

据了解,相比纸质专用发票,电子专用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手续简化、成本低、便于发票真伪查询、有利于税收征管等优点,彻底解决了原纸质发票保存不便的弊端。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推广后,发票的使用单位和个人不用再往返税务大厅,坐在办公室或家里,通过电脑,就能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同时更好地实现办税“全程网上办”。

 

经开区税务局副局长朱江说:“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属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其法律效率、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纸质专用发票是一致的。用电子签名取代了发票专用章,领用方式更便捷,远程交付更便利,通过电子邮箱、二维码即可送达,财务管理更高效,可以便捷获取数字化信息,降低取得假票的风险。存储保管更经济,也防止丢失和损毁,社会效益更显着,有利于交易双方加快结算速度,缩短回款周期,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专票的电子化能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