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税务局城关分局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

   2019年,平罗县税务局城关税务分局把大力宣传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作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举措,切实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截至目前,该分局推广使用电子发票407户,仅去年10月份以来就增加了376户,占全局推广户数的49%,推广户数在石嘴山市18个税务分局中名列前茅。

  针对前期电子发票推行进度缓慢,纳税人使用普通发票用户多等情况,城关税务分局对领购普通发票的纳税人进行筛选,详细了解掌握纳税人用票实际情况,并积极沟通学习掌握推行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前做好推行计划,明确目标,认领任务,确保推行工作扎实开展。

  该局制作了推行电子发票注意事项告知书,从电子发票功能、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积极向纳税人宣传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的优点,做好“点对点、面对面”辅导工作,打消纳税人顾虑,赢得纳税人支持。积极与办税服务厅联系,组织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协同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设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电子发票推行,解决纳税人用票需求。同时,按周在工作例会上通报推行情况,形成对标对表抓落实和“比学赶帮”促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