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在全国进行交流

 12月4日——7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举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基层融合发展与服务推广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全国63个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的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贵斌参加培训并汇报我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班采取参会单位汇报、专家现场点评和分组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考核。金贵斌局长受文干院委托担任培训班班长兼第二小组组长,参与主持了第二轮集体汇报,并围绕“建设百姓文化超市 实现精准文化惠民”,代表焦作市对全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工程建设和推进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与会专家组对我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点赞我市创新亮点,用数字说话,一致认为我市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材料考究、成效明显。

目前,焦作“百姓文化超市”在全市2078个基层服务点实现全覆盖,与320个公共文化场馆及旅游景区实现对接应用,平台注册用户达23.5万人,日均浏览量达0.3万人,每年处理群众订单需求3.6万多个,年惠及群众500多万人次。

下一步,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按照“创新性、带动性、导向性、科学性”要求,对照《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建设实施要点》,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