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 综合试点9条开放措施调整到位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北京市商务局日前(3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落实国务院调法调规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开放措施涉及的9条法规规章已调整到位。

 

这9条开放措施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领域。包括:支持在京设立并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游业务;允许在京设立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取消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仅限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等。也就是说,出境游、养老服务、文化娱乐服务都对外资进一步放宽。对北京市民来说,意味着将享受到更多元化的生活服务业供给。

截至目前,国务院批复的三年期177项试点任务,北京已落地实施110项。已有485个示范项目纳入试点项目库,配套建立了服务管家、协调调度、政企对接、市场化4个机制,目前已有217个项目落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