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供电推广“电力+金融”服务新模式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颜玲莉 报道 “运用140万元的电力贷款,短短4个月企业一条新的生产线已经投产。”11月27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负责人协同中国建设银行铜梁分行行长,前往通过电力授信获得”云电贷”贷款资金的企业上门回访,重庆奥镁特铝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兴致满满的介绍电力授信贷款给企业带来的获益。

  据悉,今年7月,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通过与辖区银行协调、沟通,促成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重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铜梁支行的战略合作。借助企业缴纳电费大数据信息,为小微企业提供“云电贷”等业务或将贷款优先用于企业缴纳电费等,解决企业涉电资金短缺问题。“云电贷”则是通过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电力授信的建设银行企业贷款平台。

  当天,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铜梁分行一行回访了重庆奥镁特铝制品有限公司、庆林建材厂。了解企业贷款资金使用和下阶段发展规划,分析企业用电情况,提出降低用电成本建议。

  两家企业通过电力授信贷款于7月、10月分别获得140万元、83.4万元的贷款资金,是第一批“云电贷”受惠企业。“感谢供电企业和银行提供的平台,申报简单、审批快捷、放款迅速,所贷的款项已经帮我新建了一条生产线,解决了20名员工的就业难题。如果效益好,公司还将扩产。”重庆奥镁特铝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兵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截至目前,铜梁辖区已经有15家企业通过电力授信获得851万元的资金,1230万元的贷款正在申请中。下一步,铜梁公司还将按照重庆低压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10千伏非居民用户“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要求,持续优化辖区电力营商环境。同时,积极筹划构建政府引导、电力主导、企业需求、金融支撑的四方合作战略升级平台,更好的助力辖区企业发展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