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在其中”山西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走进阳泉

  11月23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图书馆主办,山西省数字文化工程建设中心、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图书馆承办的“晋在其中”山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展,在市图书馆四层多媒体厅展出,60余位我市的基层文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多媒体厅里,60块展板环厅陈列,展览包含“守望家园·山西传统手工技艺”“山西年俗·年食篇”“山西春节·民俗活动篇”“山西古戏台”“历史名人”“山西民俗·曲艺”“山西村落”“山西古建·凝固的音符”“对峙与融合·山西古长城”“文化中国微视频·山西旅游”等10个系列。这些内容集中展示了关于我省各地市、县近年来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来自山西省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展板,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展示环节中,大家还集体观看了讲述我省地方特色文化的数字视频专题片。

观展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文化工作者们进行了文化共享工程地方资源项目建设及服务推广经验分享。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项目介绍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并针对市级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提出建议。

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下文化建设的新平台、新阵地,是利用信息技术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传播范围的重要途径。

本次活动通过观展、观影、经验分享、答疑解惑等内容与形式,将山西省近年来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展示给我市基层文化工作者,为提供均等、便捷的数字文化资源和服务起到推动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之后,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继续在我市各基层文化站点深入推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