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服务+物联网!嘉兴经开区率先推广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越来越多,电梯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嘉兴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推广“保险+服务+物流网”这一的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着力完善电梯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最近,嘉兴经开区向嘉兴部分电梯业主单位、物业公司、电梯生产企业和维保单位推广“保险+服务+物联网”的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这一运维模式首先将这两年已经普及的电梯安全责任险,升级为包含了乘梯人员安全和电梯主体三大部件损失的内容,其中包括人员伤亡、医疗、财产损失以及滞留时间等保障内容。


同时,引入社会资本开发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通过在电梯关键维保部位安装芯片,对电梯进行实时监控,对被困人员开展救援服务。


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负责人刘震伟说,平台在三秒钟内就会实时报警,被困人员不要随意走动,特别是不要强行把门打开。另外,对整个电梯的运行状态会有预警或报警,如果电梯冲顶或者不平层,关键部位有什么损耗,系统会实时发现,通知维保人员提前把故障处置好。据了解,目前,嘉兴经开区有电梯4400多部,到今年底,“保险+服务+物联网”的电梯智慧监管模式将覆盖其中30%的电梯。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副局长董跃杰表示,这个现场会主要目的是引入市场机制,能够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降低电梯运行的隐患,提高电梯安全的水平,公共场所、住宅小区乘梯人员比较密集,乘梯需求比较大,下一步将将在这些区域全面开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