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志愿服务到田间 农技推广促春耕

 春暖花开季,金灿灿的油菜花烂漫盛开。3月7日,建始农业生产志愿服务队病虫综防的专家到三里乡老村村为村民讲解油菜一喷四合汤技术。

 

 

 

三里乡是全县油菜种植大乡,目前种植油菜近8000亩,长势旺盛,油菜正处花期。为了预防油菜菌核病、蚜虫、缺硼引起的花而不实,促进增粒增重达到稳产丰收,志愿服务队的高级农艺师刘传清在种植大户李维平的油菜地,现场指导,讲解药物的配方、使用、注意事项。药物配方及施用方法:每亩使用甲基硫菌灵悬浮剂100克+此蚜酮20克+硼酸30克+高含量磷酸二氢钾100克;每亩兑水60斤,农药采用二次稀释后喷雾;施用时期为花蕾期至开花期。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建始组织猕猴桃、马铃薯、粮油、茶叶、特色农业、蔬菜等方面的98位农技专家,成立了春季农业生产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录制农业技术讲座视频、电话咨询和田间现场指导等方式广泛宣传农业生产技术,解答农业政策,统计农资需求,协调。“点对点”农资配送,引导农业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的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肥药的应用。(张贵锋、向月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