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进站预约服务什么时候推广?

  什么时候可以推广“预约进站服务”?

  答:目前只是测试阶段,地铁运营企业将根据乘客意见建议,及时总结评估,为今后在更多常规限流车站逐步推广积累经验。

  北京地铁预约进站服务内容【预约入口见文末】:

  北京地铁公司将于2020年3月6日起,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昌平线沙河站两座车站,在工作日6:30至9:30早高峰时段,开展地铁预约进站试点。乘客可通过手机预约上述两座车站早高峰进站时段,预约成功后,可由专门的预约通道快速进站乘车。

  本次试点工作,是依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大数据仿真模型,按照地铁运营能力和车厢满载率的控制要求,对早高峰大客流地铁车站的进站客流量进行合理分配,通过预约均衡客流、实现错峰出行。乘客在约定时间段到达车站,走预约专用通道进站,随到随进。既减少了无效的站外排队时间,又降低了站外人员聚集风险。

  因此,欢迎在两个试点车站有地铁出行需求的乘客,积极参与地铁预约出行的活动,体验新的出行方式,让自己的地铁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