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海关服务企业 创新业务复制推广

 东疆保税港区实施“双优化”改革工作以来,诸多企业提出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的迫切需求,希望保留一般贸易和保税业务两类功能。在天津海关、东疆海关、管委会的大力推动下,该项业务已完成试单,并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复制推广,以满足企业的运营需求。

2018年5月7日上午在二联检服务中心B305会议室召开了东疆保税港区“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企业服务座谈会,参会范围包括东港物流、海天物流、华锐物流、东疆航运、港大冷链、中外运在内的15家企业代表。会上东疆海关科长武广通介绍了企业拟开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应具备的条件、申报程序、业务类型及注意事项。随后的关企互动环节,各家企业就业务模式、操作规程提出一系列问题,东疆海关都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海关专业的服务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座谈,东疆海关与经发局建立了联动机制,就企业反馈的问题及时汇总,随时沟通,以便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

分类监管业务的复制推广将有效提升保税港区内企业仓库利用率,最终实现进口保税货物与口岸查验货物在仓库内共同存放,完善保税港区内货物分拨配送功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