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济南分行积极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日前,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山东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会议。22家驻济金融机构省级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齐鲁银行的分管行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近50家驻济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统计显示,截至3月末,山东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累计注册各类用户8650家,促成融资9033笔,融资总金额3954.18亿元,累计推动规模以上供应链67条,融资量及供应链条数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截至3月末,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全省累计注册中小微企业用户5386家,占企业注册总数的62%,融资金额2910.16亿元,占融资总金额的77%。

  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借助新旧动能转换和普惠金融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促进核心企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有效对接,引导更多企业积极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与上下游企业共建良性、互惠发展的供应链新生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