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将全面推广“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

  新华网贵阳3月24日电(卢志佳)记者近日从贵州省“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推广应用调度会获悉,今年第三季度,贵州省将全面完成“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据悉,“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是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小件物流进山出山难的智慧交通调度系统。借助该平台,农村群众通过手机即可进行班车查询与预定,具有在线包车、在线购票、电话热线、农村物流、学生定制班车等功能。系统通过线上调度、按需发车的模式,既减少了运输企业的运行成本,也让农村群众出行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该平台于2017年7月在贵州省雷山县试运行,累计提供信息服务12.71万次,完成500余车次校园巴士任务,平安接送学生近9000人次,提供包车服务700余次,淡季客运载客率由67.8%上升至76.3%。

下一步,“通村村”农村出行服务平台将被纳入贵州省各市(州)、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在全省进行推广应用,通过信息化与大数据技术,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交通发展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