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成都市将推广新都区“3+2+3”工作模式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去年以来,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在执行合同、纳税、开办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应用等营商环境指标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良好成效。尤其是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切入点,创新“3+2+3”工作模式,更是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其经验做法将在全市采纳推广。去年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成都市营商环境测评,新都区“纳税”指标成效显著。


探索“3套组合拳”创新服务模式,新都区推行“非接触”服务,力推电子税务局,实现信息采集申报缴税、发票业务等90%以上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集成“一站式”服务,集成分类关联性强、耦合性高的税收业务,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智慧化”服务;建设“智慧税务生态”创新项目,拓宽新都智慧税务平台应用场景,推行扫码评价、在线评议、随机回访、公益风险测评等创新征管举措。

  作为“2减行动”简化流程环节,该区通过减审批和简流程。清理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办理100%实行留存备查制:推动清税注销便利化改革,推行手机端“网上预检”功能,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将符合条件的税务简易注销办结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减至10分钟以内。

  针对“3大举措”释放税收红利,新都区首创“年度税收专属报告”,同时,着力推广银税互动,加强与建行新都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纳税信用较好的企业提供“减税云贷”等金融产品,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