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通办】阳泉交警多项举措宣传推广“一门通办”便民服务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为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加强重点驾驶人的教育培训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教育模式,既开展了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又宣传推广了“一门通办”便民服务措施,取得了较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一是组织驾驶人观看《罪与罚》交通事故案例宣传警示片,利用活生生的案例给予学习人员心灵上的震撼,提高其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是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课件,图文并茂为参训学员进行讲解,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
三是从日常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讲解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

让大家在体验学习当中切实认识到不良驾驶行为的危害,树立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夯实了基础,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民警向驾驶人介绍了山西公安“一门通办 ”的实施内容,派出所“一门通办”是山西公安机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决贯彻“放管服”改革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并告知辖区内的驾驶人可以就近前往大连路派出所和保晋路派出所办理交警、户政等综合业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