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服务站 虹口试点推广市民驿站

 这个面积约700平方米的市民驿站,设有老人日托所、社区活动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食堂等多项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住在附近的许多居民,已经习惯了每天来这里报到。

 

  虹口区老龄化程度39.84%,位居全市首位。为解决居民“一老一小”看病、取药、助幼、就餐、社区养老等群众“家门口”服务需求,虹口区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探索“家门口”服务站运行模式。

  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在曲阳街道建设“市民驿站”经验的基础上,虹口区分别在凉城新村、嘉兴街道试点建立“家门口”服务站。2017年3月,“家门口”服务站定名为“市民驿站”,并逐步在各街道全面推开。

 

  截至目前,虹口区共设置覆盖全区的市民驿站35个,各街道至少拥有一个800平方米以上,涵盖6大类167项+X类特色服务功能的综合型驿站和若干专业型驿站。平均每个驿站覆盖0.67平方公里,服务2.3万人。由此,“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更趋完善,居民在步行15分钟内就能享受到优质社区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