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聚焦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公司

“徐矿集团发展势头好、质量高,特别是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新优势方面起步早、基础好!”

“徐矿集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小粉末’做出了‘大文章’!”这是徐州市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与会人员,在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二期项目实地观摩时发出的感慨。

 

4月1日,徐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分管负责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一行60余人,深入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二期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出席活动。

 

徐矿集团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江苏省唯一混改、科改“双改”示范企业,累计授权专利143项,成功解决我国增材制造领域关键原材料“卡脖子”难题,在完成两轮混改的基础上,目前正全力冲刺科创板上市,打造增材制造新材料“隐形冠军”。

该公司二期项目位于徐州市经开区,规划建设40条生产线,设计产能1500吨/年,项目建成后将更好满足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领域对高端金属粉末材料需求,对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企业展厅,冯兴振向观摩团介绍了徐矿集团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徐矿集团在做大做强做优煤基核心主业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43’创新产业集群规划,加快构建以煤基产业为核心、以开发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发展新能源为增长极的‘一核两极’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包括增材制造新材料在内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奠定坚实基础。”听着冯兴振的介绍,王剑锋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3D打印的精度是多少?”“发明专利有多少?”“与哪些院校和行业专家进行了合作?”……在3D打印车间,王剑锋问得仔细,看得认真。当得知近年来该公司勇当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委员会技术标准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牵头制定行业标准,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增材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后,他点头称赞。

“出口国外的设备都是自主研发的吗?”“今年产值是多少?”在制粉车间,王剑锋询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得知徐矿集团威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高端智能装备及关键零部件自主化率100%、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头部,他高兴地说:“‘小巨人’迸发出了‘大能量’!”

 

近年来,徐矿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强国复兴赛道上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奋力打造全省能源资源领域新质生产力前沿阵地,努力在推动高质量绿色转型上走在前做示范。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徐矿发展实践,立足自身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以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和要素创新“三个创新”强化核心要素。用以煤基产业为核心、以开发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发展新能源为增长极的“一核两极”新发展格局厚植产业优势。全面构建现代产业、科技创新、价值创造、共同富裕、党建引领“五大体系”,以矿产资源突破、战新产业培育等“十大行动”激活强劲动能,奋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