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买不起房,投资客卖不掉房,楼市僵局如何打破?曹德旺直言

长期以来房子都具有双重属性,居住属性和投资属性,因而楼市也存在两个非常重要的群体,刚需购房者投资客。刚需购房者买房基本上都是为了自住,自然重视房子的投资属性,而投资客投资房产是为了挣钱,实现财富的增值,因此更加看重房子的投资属性。

在房地产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因为房价水平还不高,刚需购房者买房的压力并不大,可以如愿买到合适的房子;而投资客因为房价大涨的背景,也能通过投资房产获得一定的财富增值。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楼市环境正逐渐发生改变,现在的楼市,不管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投资客,处境都十分艰难。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经过这些年楼市的繁荣发展,房价已经上涨到不可企及的高度,多数刚需购房者因为高房价的问题买不起房子,即使部分人能勉强买得起房子,也需要承受非常大的买房压力,首先是几十万的首付压力,然后是30年的房贷压力,这都是购房者不可避免的压力。对于投资客来说,过去房价大涨确实带来了很多挣钱的机会,但是如今楼市房产的盈利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加上现在房子的变现能力越来越差,投资客的处境也不乐观。

目前楼市已经基本陷入僵局,一面是刚需购房者需要房子,但是买不起房子;一面是投资客想要买房,但是卖不出去房子。

首先谈一下刚需购房者买不起房子的问题,其实并不是说刚需真的都买不起房子,而是现在很多城市的房价水平大多数人的收入水平已经不匹配。

现在购房者可以选择按揭买房,按揭买房只需要提供房屋总价30%的首付款,部分城市甚至只需要提供房屋总价的20%作为首付款,也就是说即使购房者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也只需要拿出20万~30万的首付,相信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凑够二三十万的首付款还是可以的,除了一些房价特别高的核心城市,相信很多家庭都能买得起房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