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贯彻落实“三大战略” 借力金融科技拓展多渠道服务领域

 济南分行泉城支行积极推广智慧政务便民服务

  济南泉城支行作为全国首家“金融+智慧政务”服务中心示范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积极推广“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新模式,以金融科技赋能政务便民,实现物理网点转型。

  近期,正值社保缴费高峰期,智慧柜员机的“社保缴纳”功能为百姓带来了“极简办”、“就近办”的便利服务。泉城支行营业室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种类、功能及操作方式,引导客户利用智慧柜员机进行社保缴费,通过社保自助服务终端进行查询、打印、修改密码、重置密码等业务,使更多客户了解并体验到金融科技的便捷。

  下一步,泉城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三大战略”,积极探索与创新,将金融科技与政务便民相结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政务服务。

  淄博分行高青支行金融科技助力“e政通”业务快速发展

  近日,淄博高青支行借助金融科技助力营销“e政通”贷款500多万元。

  高青支行把握“三大战略”发展机遇,借金融科技助力,通过“山东省政府采购网”筛选了200个政府采购项目中认真进行对接、营销,以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历史采购中标交易信息、履约记录、综合风控数据等大数据分析,对优先筛选的3个目标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实现高青支行e政通贷款2户。

  建行“e政通”业务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多方资源,后自动评级准入并确定业务额度,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供应商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贷款。

  济南分行铁道支行成功上线铁路公积金G系统暨综合服务平台影像功能

  在总行、省行、市行、支行四级联动协同配合下,近日,铁路公积金G系统暨综合服务平台影像功能在济南铁道支行成功上线,并于11月21日顺利完成试营业。

  本次升级上线涵盖公积金提取影像采集、查询及综合服务平台网厅、手机APP、微信等各渠道线上提取功能等。项目组前期完成了参数配置、需求沟通、平台开发、多轮次测试、现场及远程培训等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20日顺利完成上线任务,并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协助青岛分行、交行青岛分行等其他归集行上线,展现的大行担当得到铁路公积金客户的好评。

  本次上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建行在铁路公积金业务领域的市场份额,是借力金融科技拓展多渠道服务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展现了建行在住房金融领域的标杆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