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将积极总结推广各地儿童健康服务有效经验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称,国家卫健委调研发现,各地在积极的推进智慧医院的建设,通过互联网+医疗服务,努力为儿童提供便于医疗保健服务。像很多医疗机构通过完善网上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开展非急诊预约诊疗、精准预约时段,减少患儿和家长在院内候诊的时间,降低因在院内聚集所导致的感染的风险,例如,在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上海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在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地为患儿在线提供部分的常见病、慢性病的复诊服务。同时,还通过与快递公司的合作,将复诊常用药快递到患儿家长的手上,受到了患儿家长的欢迎。


她表示,做好对患儿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支持非常重要。像武汉儿童医院就通过开设新冠肺炎患儿随访门诊和心理咨询门诊,为患儿提供个性化的心理咨询服务,并且定期监测他们的生长发育和心理状况,及时的给予指导和咨询的服务。宋莉称,国家卫健委会积极地总结推广各地的有效经验,指导各地持续做好儿童健康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