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推广预定式配餐服务 日配送餐品5万多人份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江轩报道 2月23日,新快报记者从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严防群体聚餐引发的传播风险,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推广预定式无接触式配餐服务,让餐饮经营单位复工的同时也帮助他人复工,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关于鼓励餐饮单位推广预定式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的倡议》,2月18日至22日仅仅5天,就有200多家餐饮企业踊跃报名参与。经市场监管部门逐间核查后,于18日、19日、20日、22日先后分4批在江门日报、江门发布、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了188家具有配送能力的餐饮企业供各类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选择,预计可满足全市各复工复产单位近23万人份用餐需求。目前此举已帮助300多家餐饮企业和非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日配送餐品5万多人份。

据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推广预定式无接触式配餐服务,既可在疫情防控需要禁止堂食、限制堂食的情况下,引导餐饮企业转变经营模式,拓展线上经营渠道,接受预定式订餐,进行有计划产出,避免食材浪费,开展“自救”。其他复工企业通过向餐饮企业预定配餐,与餐饮企业提前协商,餐饮单位提前做好安全备餐,由餐饮单位自行配送或委托第三方平台集中送餐,复工企业组织员工分散式用餐,在制餐、定餐、配餐、用餐的全过程大大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降低人员聚集交叉传播的风险。

此举有效解决了密集人群防控难、餐饮企业经营难、中小企业员工用餐难的问题,达到了餐饮企业和一般企业互惠互助、双方共赢、齐齐复工复产的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