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荣获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先进单位

 日前,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对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国通信托荣获先进单位。据悉,本次表彰是对辖内金融机构5年工作的综合评定,反映出国通信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监管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人民银行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广的重点工程,为推进平台推广应用,有效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国通信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强学习、优化分工、强化督办,积极对接业务需求,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公司每年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5年来,公司共计合计完成融资50笔,融资金额156.51亿元。其中2019年完成融资14笔,融资金额44.98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12.45%。

为保证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取得实效,公司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认真组织学习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相关文件,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强化任务分解,形成高效工作团队,将任务指标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确保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员。切实加强对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领导,一对一定期督办,并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及完成情况,不断优化调整工作任务落实方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狠抓服务、良性循环。着重在提高服务质量上狠下工作,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扩大平台应用范围,推动线上融资业务模式扩大提速。针对业务办理不熟悉的情况,公司制作各类业务平台登记办理的流程步骤图,助力企业顺利完成平台登记。针对不愿在平台进行债权登记的情况,公司耐心解释,仔细说明平台登记的优势与好处,鼓励企业参与在线平台登记。

三是嵌入流程、纵深推进。在信贷管理业务工作中,结合公司实际,鼓励业务部门优先推动应收账款债权业务,将应收账款债权在线确认作为项目推动的必要条件,从信贷管理环节持续推动平台业推广应用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大力推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切实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