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公开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4名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阜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农科〔2019〕645号)精神和《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皖农科函〔2018〕1119号)要求,结合本县扶贫产业和其他农业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为本县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决定在阜南县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招募4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特聘对象:农业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农业生产一线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或技术骨干。

特聘条件:阜南县户籍或在阜南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年龄55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具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2018年表现优秀特聘人员优先招聘。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本人在所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职责与任务:帮助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协调其他新型经营主体,指导贫困农户科学发展特色种养业。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对周边农户尤其是贫困农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扶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聘任程序

个人申请:凡有意报名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阜南县农业农村局科教室(农业农村局一楼)报名,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间为2019年12 月9日到12月13日。

技能考核:根据报名人数,若报名人数大于招聘计划的,先组织笔试,按1:3的比例确定技能考核人员。技能考核由专家组组织进行,基本程序为:个人陈述与农技推广工作有关的经历;展示过去的工作成果或业绩;专家点题询问。

研究公示;经专家组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后,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对拟聘人员的考察,考察结果报请农委党组研究,并审定招聘人员名单。对拟特聘人员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公示有异议的经调查属实的,取消其资格,且不再增补。

由县农业农村局与特聘人员签订农技推广服务合同,明确服务内容、目标任务和双方的权利义务。

对特聘农技员实行合同管理。合同期限为一年,若政策许可,且特聘农技员通过考察表现优秀的可以续聘。考核主要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特别是扶贫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分年中抽查和年终考评。

对特聘农技人员实行服务补贴,补贴数额以服务对象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为主要考核指标,进行量化打分,按照考评得分分层次发放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年不超过1万元。补贴每年发放一次。聘任期间,只为特聘人员办理工伤保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