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联系服务民企制度

 会上,陈昶、邵楠、赵丽佳、丁劲松、陈闪、王均金、章毅、丁佐宏、张宁等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及部分民企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上海推出27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措施具体实在、力度大、创新点多,有助于激发上海民营企业潜在创造力与活力,受到民营企业广泛欢迎。委员们建议,加强政策稳定性、一致性,明确政策落地进度表,让民企切实感到政策实惠;进一步放宽民企可进入的行业和领域,给予国企民企同等待遇;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企业获取注册、审批、投融资等各类信息等。

董云虎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上海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民营企业在促进上海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增强市场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意见的落实落地,进一步营造公平发展环境,为民营经济提供充足市场空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

董云虎强调,市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

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一如既往支

持和推动上海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多做政策宣传引导、解疑释惑、稳定市场预期等工作,凝聚起社会各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广泛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聚焦相关举措落细落实落地,开展协商式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加强同非公经济人士沟通联系,探索建立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年定期定点走访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家声音,反映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合理诉求,助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