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iPhone销量下降 关注转向资本配置和服务

 公司 华尔街预计iPhone销量下降 关注转向资本配置和服务2018年5月1日 09:34:51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网。

虽然iPhone X不会像苹果公司(AAPL)的投资者所希望的那样再现iPhone6在2015年所创的升级“超级周期”的辉煌,但这并不能影响苹果公司在本财年卖出多少部iPhone手机。

苹果将在周二盘后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然,iPhone X的需求仍然是华尔街关注的焦点。苹果股价最近几天受到公司供应链疲软的影响,而iPhone的销量预估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稳步下滑。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写道:“由于供应链数据越来越疲软,投资者正把注意力集中在iPhone业务是否健康上。”他对苹果给出的评级为持平大盘,目标价为170美元。

值得关注的有关iPhone销售的数据是,苹果的芯片供应商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TSM)的二季度业绩预期疲软。在对苹果供应商进行更广泛的分析后,萨克纳吉降低了其二季度iPhone销量的预估至5100万部,三季度的预估为3880万部,均低于分析师共识的4200万。

市场普遍预计二季度iPhone销量将达到5300万部,比2017年结束时预计的6200万部下降了15%。

不过,苹果的业绩正逐渐减少对iPhone销售的依赖,其他分析师也指出,华尔街对iPhone X的过度关注可能是错误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里(Amit Daryanani)写道:“我们认为,iPhone销量的降低已经被华尔街所熟知,并且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上。” 德莱纳里给苹果的目标价为203美元,评级优于大盘。

他补充道:“对苹果的关注,将主要转移到其资本配置和服务上。我们认为苹果在这两方面都有可能带来惊喜。”

服务收入是苹果在上季度尽管经历了iPhone销量的大幅下滑,但成功击败华尔街利润和营收预期的一个关键因素。分析师预计,今年该公司将实现19%的同比增长,分析师将更加关注该公司在应用商店和苹果音乐等快速增长领域的情况,以及推动服务业务的新举措。这包括购买的音乐识别应用Shazam的计划,该计划目前正在接受欧洲监管机构的审查。

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也推动了苹果上个季度的强劲业绩,而且也是3月财报关注的重点。苹果的iPhone X可能不会像最初预期的卖得那么好,但它的1000多美元的价格却为苹果的营收和利润提供了良好的推动力。iPhone 8和8 Plus的起步价分别为699美元和799美元,这也给苹果带来了提振。

值得关注的是,客户是选择了这些新的机型,还是选择了更便宜、更旧的版本。FactSet追踪的分析师预计,iPhone的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至742美元。

对于苹果财报该期待些什么?

收益: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估计,苹果3月财季的每股收益为2.6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0美元。根据Estimize的数据,综合对冲基金、学者和其他公司的估计,平均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73美元。自2013年初以来,苹果的每股收益一直超过预期。

营收:根据FactSet的平均营收预估,销售额为610亿美元,而“Estimize”的平均预估为620亿美元。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530亿美元,并且此前预计3月当季营收为600亿至62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苹果将从iPhone的销售中获得390亿美元的收入,从服务销售中获得84亿美元的收入,这两项收入去年同期分别为330亿美元和70亿美元。

股票:在过去10次公布财报后,苹果的股票5次获得上涨。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3%,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6%,苹果是其中重要的成分股。2018年至今,股价下跌了4%,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关注苹果股票的40位分析师中,有25位给出买入评级,15位给出持有评级。平均目标价为192.08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18.3%。

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苹果在3月季度财报中也将公布公司资本回报计划的最新进展,该计划有可能推动其股票波动。

苹果公司承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让净现金流持平,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支出大约1600亿美元。尽管一些投资者希望苹果能进行一次大规模收购,但苹果的评论和历史表明,该公司很可能将大部分现金返还给股东。

去年,苹果公司在其资本回报计划中增加了500亿美元,使该计划总额在2019年3月将达到3000亿美元。今年,由于所有的海外资金回流到美国,现金预计要增加得更多。

摩根士丹利的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苹果将宣布在资本回报计划中增加1500亿美元。这使得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500亿美元。休伯蒂给苹果的目标价为200美元,评级为增持。

苹果公司可能会解释让净现金流持平究竟需要等多长时间。

该公司的中国业务也将值得关注。在过去两个季度里,苹果在中国表现出了一点上升势头,但一些分析师对复苏是否正在发生持怀疑态度。

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写道:“随着香港经济萎缩,中国内地股市也变得相当平稳,我们不再认为中国是iPhone销量大幅增长的推动因素。”他给该股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190美元。“我们现在预计iPhone中国的销量将会持平,而长期增长不会太大。”

米卢诺维奇认为,华为手机在高端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中国本土产品在二线城市也有优势。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些本土公司拥有更好的分销渠道,而且他们的手机比老式的iPhone拥有更多的新功能,而且在中间层市场中更具价格竞争力。

米卢诺维奇写道:“苹果公司只在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进行了激烈的竞争。”他说,这相当于2亿到3亿人的市场。

 

摩根士丹利的休伯蒂也看到了中国令人不安的迹象,这也是她在财报发布前敦促投资者谨慎的一个原因。

休伯蒂写道:“中国智能手机的激活数据决定着苹果股价能否从今年3月的跌势中出现反转,3月iPhone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不佳。”

最后,看看其他的评论。苹果公司不太可能公布Apple Watch的数据,但也说不定。亚马逊公司(AMZN)上周首次公布了Prime会员人数。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看关于手表势头的评论,以及最新的低价iPad的更新信息。

还有该公司的HomePod扬声器,该扬声器在本季度中期开始销售。这款产品的价格要比竞争对手的价格高得多,而且它的面世晚于亚马逊和Alphabet公司推出的智能扬声器好几年。听听苹果公司发言人对这款扬声器怎么说将会很有意思。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