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推广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区级子平台一并上线

  近日,我区向区内企业推广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让金山企业申请政策有方、投诉有门,以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企业效能。
企业发展需要政策护航,现实中针对企业的各类服务政策不少,但不少企业经常反映“不知晓”“享受不到”,导致政策落地总是缺口气。“现在只需要登陆平台,所需要的政策信息可以一目了然”,企业服务云平台的便捷让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华赞誉有加。区科委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陈旭峰介绍,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平台集纳了38个委办局的申报类惠企政策和申报系统,按照申报截止日期倒计时排列,进行实时集中发布。而在“政策知识库”栏目类,企业还可根据关键词进行政策订阅,获得后续相关政策推送,同时通过填写资料进行政策自动匹配。
除了让企业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企业服务云还是一个“网上购物超市”,企业可通过“找服务”栏目,自主选择服务产品,通过“服务旺旺”,与服务机构进行在线沟通。企业服务云搭建了服务资源库,遴选创业、投融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10大类优质机构上“云”,为企业提供“一门式”专业服务。陈旭峰介绍,目前浦发银行、中国电信、阿里云等100多家服务机构已开设店铺,提供各类服务产品。服务完成后,企业还可以对服务效果进行点评。依托各个委办局,服务云上还开设了“诉求反映”窗口,实现企业诉求网上流转。同时,企业可以以服务的真实感受“评估发展环境”,为各个部门的办事效率、规范性、公开性以及政策实施效果等打分。
配合市级平台的运行,我区也开发出服务企业的子平台。陈旭峰告诉记者,子平台上将对区内企业服务政策进行推送,目前已经入驻了9家提供专门服务的第三方机构。
除了线上搭建平台,线下的服务举措同样丰富,以沙龙形式开展的品牌服务活动——企业家下午茶就是其中之一。区科委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徐春凤介绍,企业家下午茶围绕企业需求,以主题策划等方式,给企业家们提供与政府部门、经营管理专业人士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从2014年开始,已经开展投融资、人才培训、质量与技术、政策宣传等各类主题下午茶活动近90场,吸引3000余家企业参与。随着线上服务平台的运行和线下交流活动的开展,我区面向企业的服务体系正日趋完善。

相关产品

评论